绿。

【竹马】Meet Again(上)

二宫用手暖了暖冰凉的听诊器。

“二宫医生。”

病人开了口,声音虚弱委屈。

二宫这才施舍似的看了他一眼,依然没有说话。

“二宫医生……”

声音更低轻,仿若委屈到只能发出气音。

将听诊器放在对方的隔着淡条纹病号服的胸口,见对方又并不气馁的要喊第三遍,才轻拍了下他的胸口:“别说话。”

对方才乖乖闭了嘴。

二宫听了好一会儿,直起腰来才发现对方安静的像窗外无风时的树叶。

“对不起啊……”

收起听诊器,要走,却被对方抓住了手腕。

“真的对不起。”

明明是生病的人,却依旧力气很大,二宫竟一点动不得。

“对不起什么?”二宫不再挣脱,任由他握着自己的手腕。

对方却顿了下,然后又说了句:“就是……对不起。”

这人大概完全不知道自己说对不起的原因。

“为什么说对不起?”

“因为你在生气。”

果然。

❉❉❉

松本推门的时候在想,探病果然还是需要抓对时机。

相叶看向自己那眼神,肯定又在心里骂自己是个KY。

据相叶自己说,这位目前正被他抓着手腕的二宫医生,是他的青梅竹马,也是他从小时候就喜欢的人。只不过分开太久,对方不记得他了。

初听这个情节一点都不曲折动人的故事时,松本心里一声冷哼,哪里是不记得,是根本就讨厌你吧。

松本觉得此处有必要替相叶回忆一下当时两人初再见的情景。

其实,松本不太愿意多提相叶的事,毕竟那也并不是什么光彩的历史。

这事要叙述起来还真有点说来话长,松本决定长话短说。

掐头去尾,总的来说,就是如今身披松本株式会社社长荣耀的相叶实质上只算个上流社会的混混,某天被人暗算,最后重伤送进医院,救护病床急性过程中,原本虚弱几近昏迷的相叶突然挣扎着坐起来,用他沾满血污的手抱着急救医生的脖子

——医生,我喜欢你。

对了,所谓混混当然不是只是一个形容,而是正如字面意思,相叶的确是混黑道出生,后来开始以游戏软件开发商业项目慢慢洗白,最终成立了会社。

作为朋友,相叶让他当会长,松本一开始是拒绝的,直到相叶用他那不太有逻辑的语言,讲述他是为了配得上那个所谓分开很久的青梅竹马才打算洗白成立公司的毫不动人的爱情故事来打动他。

当然,松本最终还是拒绝的。

真正的原因,是相叶直接将公司命名为松本,最后只差拿刀逼人上位了。

扯远了,再回到抢救现场。

相叶喊完这句话,就理所当然的晕了过去。

只留下被血抹得一脖子鲜红的二宫医生在发呆。

在一旁的松本则恍然大悟的敲了一下自己的掌心,难怪相叶在如此重伤之际还能撑着一口气,宁愿绕远路也要指定送到这家医院,感情是已经踩好点了。

松本抱着束鲜花跟水果,客气的向二宫点了点头。

相叶则不情不愿的放开了拉住二宫手腕的手。

“你怎么来了?”

“纯属路过,马上走。”老实说,相叶总在二宫面前装柔弱这点让松本有点受不了。

二宫又转身要走。

相叶又露出一副疼的不行的表情:“二宫医生……”

二宫不为所动,只是没走几步又折回来:“花不错。”

“如果你喜欢的话……”

“我挺喜欢的。”二宫接下了话。

“……”拿了花来的松本眼皮跳了跳。

二宫将瓶里的花都拿了起来,头也没回地推开门走了出去。

相叶直盯着二宫离开的背影,直到听不见半点脚步声才恹恹地收回目光,不过片刻却又突然兴奋起来,拍着床边的凳子对松本:“坐,我们来聊聊天。”

“我马上就走,还是站着吧。”松本不是不想坐下,而是不敢坐下,每次一提到二宫和也的事,相叶像是上猛了发条的钟,叮咚的停不下来。

相叶也不介意,还沉浸在一人世界:“nino一点都没变,只是比小时候更可爱了。”

“……”

这样的相叶简直可怕。

“你知道吗,我的衣柜里还有一条写着二宫名字的内裤。”

“……”

松本华丽的眉毛简直要如魔似幻的跳起舞来。

“他曾经还借了我一条皮带,也不知道……”

松本拽了拽自己的衣领,打断了他的话:“上次打伤你的那些人,已经查到了,你打算怎么办。”

相叶这才回神似的眨了下眼睛,而后眼角堆叠出笑容的纹路:“设计他,陷害他,让警方处理他。”

松本啧了一声:“你都不问是谁吗?”

“谁都无所谓,我现在是正经的纳税公民,违法的事不能做,”相叶顿了下,又加了句,“你也不要亲自出手。”

“这点不用你操心,我比你有分寸。”松本露出游刃有余的神情,“你继续玩你的医患恋爱游戏,我要回去了。”

“诶?再聊聊嘛,二宫医生今天跟我说话了……他……”

松本毫不犹豫的关上了门,把相叶所有关于二宫的词汇都隔绝在病房里。

如果二宫是个idol,那相叶一定是个因过分迷恋而无孔不入到处安利最后被人嫌弃还连带idol被讨厌的黑粉。

松本路过台前,就看到他带来的花被一名女性护士抱在怀里。

“松本先生?”

松本还没来得及多想,就听到有人在叫他。

二宫两只手插在口袋里,脖子上还挂着听诊器,表情冷淡:“他有花粉症,下次探病请尽量不要带花。”

松本甚至没来得及说话,二宫已经转身走了。

“……”

哪里可爱了!

我也是有花粉症的要不是相叶说因为二宫喜欢山吹所以强烈要求带过来我也不想跑遍全县花店最后在人家院子里买下这束花好吗。

松本看了一眼那束山吹。

不过至少这样看来,二宫不止没有忘记相叶,甚至还记得相当清楚。

❉❉❉

二宫坐在桌子前对着病历簿出神,一份文件突然落了下来。

二宫抬头,是同科室的樱井。

樱井轻敲着桌面上的文件:“你拜托我的松本会社和相叶雅纪的资料。”

“谢了。”

樱井走到一边,从柜子里拿出一盒甜点:“这人还挺有意思。”

二宫以为樱井在说相叶的经历,他一定是已经看过了。

樱井却知道似的:“我不是说他的过去,总的来说他的过去还挺无聊的,要不是你要求一定要十分详细,我三句话就能总结完。”

那天送急救过来时,樱井从来没有见过二宫那样的表情,就算是笑着也总是让人感到疏离冷淡的脸,露出樱井也没法用词来形容的神情,惊喜又惊慌、愤怒又温柔、似笑又似哭……

“对了,刚才我遇到他,他还上高处帮人拿了东西。”

二宫终于抬眼,看了一眼樱井,唇角紧绷:“你怎么不上去,他还有伤。”

“我恐高……”

“你站起来的时候怎么没把自己高死。”

“……”

________

OOC的不像话。

TBC

评论(35)
热度(3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月别枝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